• 今天適逢4月1日愚人節,網路上瘋傳一篇「衛福部長陳時中有雙胞胎兄弟」的報導
  • 陳時中跟著玩笑回應,「但有時候脾氣不好,都是雙胞胎弟弟,要替弟弟跟大家道歉」

今天適逢4月1日愚人節,網路上瘋傳一篇「衛福部長陳時中有雙胞胎兄弟」的報導,輪流上班才能夜以繼日得堅守防疫工作,今(1日)指揮中心照例召開記者說明疫情,面對這篇報導,陳時中也跟個開玩笑回應,「大部分時間自己個性都很平和,但有時候脾氣不好,大概都是雙胞胎弟弟,要替弟弟跟大家道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就不斷和民眾宣導,愚人節不要開有關武漢肺炎(Convid-19)的玩笑,不過,就有媒體另類kuso出「陳時中是雙胞胎」的愚人節玩笑,說哥哥是「陳日土」,弟弟是「陳寸中」,名字組合起來剛好是「陳時中」,兩兄弟輪流上班,才能消化如此繁重的行程,當「鋼鐵部長」為台灣防疫。

面對這個玩笑,陳時中在今(1日)記者會上,先是正經回應疫情相關問題,接著跟著開玩笑說,「今天是愚人節,網路上有很多笑話,其實大部分時間自己個性都很平和,但有時候脾氣會不好,大概都是我弟弟,要替我弟弟跟大家道歉」。此話一出,讓現場不少媒體笑了出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