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府呼籲中央擴大篩檢
  • 市長認為美國紐約的疫情可能比原先的武漢還嚴重

針對篩檢數量與標準,近期引發大眾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日)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夠放寬篩檢標準,讓被高度懷疑或有相關症狀的患者也能進行篩檢,避免居檢疫者成為防疫破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居家檢疫已超出可負荷人數,呼籲中央政府對邊境採取更嚴格的管制,對歐美回國的旅客集中檢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數據資料顯示,境外移入的確診人數以歐美回國的國人為大宗,尤其是這波居家檢疫者,情況較為嚴峻。自1月1日至3月29日,美國回台的確診人數高達56人,英國49人,中國大陸則只有11人,3月30日至31日這段期間,美國確診個案6例,英國49例,中國大陸僅有1人。黃珊珊提及,這份統計數據就是為什麼市長認為美國紐約的疫情可能比原先的武漢還嚴重。

針對目前全台篩檢狀況,黃珊珊指出,中央說我們每天能夠篩檢的數量增加到一天約3千人,不過目前實際篩檢量還不到十分之一,居家檢疫以及先前發生的案例,的確有些有症狀者因為沒有進行篩檢而拖延其確診時間。

黃珊珊代市長向中央喊話,在台灣篩檢量充足的前提下,可否放寬篩檢標準,因為近期防疫破口可能都是因為有症狀但無篩檢而造成,呼籲政府切勿再拘泥於是否有旅遊史。過去已有很多位未接觸源頭的確診者在社區中發生,希望中央能放寬篩檢標準,讓被高度懷疑或有相關症狀的患者能夠進行篩檢,以避免社區感染發生 。

另外,黃珊珊認為,雙北疫調結果無法交換,恐會造成防疫上的困難,若雙北疫調結果得已交換,將有助於防疫進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