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貝考染疫。圖:翻攝自twitter/Harvard University
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貝考染疫。圖:翻攝自twitter/Harvard University
  • 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夫婦與日本搞笑藝人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

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止!不少知名人士成確診案例,今天(25日)又發現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夫婦與日本搞笑藝人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

美國校園針對武漢肺炎進行相關防疫措施,根據《The Harvard Crimson》報導,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週二聲明信中表示,與妻子艾黛兒在週日(22日)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昨天下午檢測出陽性反應。

貝考表示,兩人出現的症狀包括咳嗽、發燒、發冷、肌肉痠痛,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感染到病毒,但從14日以來都在家工作,並限制與他人接觸。


日本搞笑天王志村健也染疫。圖:翻攝自志村健Facebook


貝考在信件中提醒學生,要按照公衛專家建議,採取預防措施,最後信件結尾說道「這個世界需要你的勇氣、創造力、智慧來戰勝病毒,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另外,日本搞笑藝人志村健在23日接受檢驗後,檢體結果呈現陽性反應。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志村幾天前身體不適,住進東京一家醫院,醫師診斷罹患肺炎。經紀公司表示,指村健目前住院中,身體狀況穩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