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葉毓蘭24日赴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失聯、非法移工恐成防疫漏洞
  • 葉毓蘭呼籲,政府應該對於執行防疫勤務的員警,在口罩上面的需求有所補足
  • 徐國勇承諾,一定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可以補足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口罩需求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台灣持續擴張,日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更一度激增,引發各界擔憂。為了防堵病毒繼續入侵國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自3月19日起,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的政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葉毓蘭24日赴立法院質詢時,針對失聯的移工,或是非法移工的偷渡行為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提出疑問。她指出,目前在台外籍移工人數約72萬,但當中已有4萬8千人失聯,且現在外籍人士在台犯罪也有七成以上是移工所做的,政府卻是「抓不到」,就算抓到也罰不了,恐成為防疫上的一大隱憂。

葉毓蘭質疑,移民署日前推行的「擴大自行到案」方案,試圖讓非法移工主動自行通報,是否真能達到降低防疫漏洞威脅的效果。她進一步說明,2月份就有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為失聯移工,3月19日時也有名出現發燒症狀的失聯移工,在送檢過程中逃逸,這些案例都恐成為防疫漏洞。

此外,葉毓蘭也呼籲,政府應該對於執行防疫勤務的員警,在口罩上面的需求有所補足,讓他們在值勤時可以更加無後顧之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已要求相關單位,對於移工要更嚴加管理,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承諾,一定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可以補足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口罩需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