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嚴峻,單日暴增368死亡病例。圖:翻攝自AP
義大利疫情嚴峻,單日暴增368死亡病例。圖:翻攝自AP
  • 義大利境內新增368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單日死亡通報新高紀錄
  • 美國當地時間16日上午,也將宣布新的宵禁規定和社交距離原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境內今天(16日)新增368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單日死亡通報新高紀錄,累計死亡數來到1,809人,僅次於中國官方數據的3,199死。

根據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數據顯示,義大利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增加3,590例,累計病例高達2萬4,747例。

另外,美國境內疫情也開始擴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全美各地在未來8周取消或延後超過50人以上的活動,以便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當地時間16日上午,也將宣布新的宵禁規定和社交距離原則,可能包括關閉餐廳等地點。

CDC的新指導原則指出,透過參與者,大型活動或群眾集會有助在美國散播新冠病毒,並將病毒引進新社區。大型活動和群眾集會的例子包括會議、節慶活動、遊行、音樂會、體育活動、婚禮和其他類型聚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