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上午高達4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在警方協助護送下順利送至高雄市選委會
  • 他們如韓國瑜所願,將40萬份用「遮羞布」包裹的連署書,送交高雄市選委會
  • 約莫6月中,「我們相約一百天後,在沒有韓國瑜的高雄見」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團體與台灣基進共同合作,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今(9日)上午高達4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在警方協助護送下順利送至高雄市選委會。

罷韓團體的遊行也於上午9點正式舉行,目的地正是高雄市選委會。罷韓四君子的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偕同百名志工,沿路高喊「百日罷韓光復高雄」、「草包不住火」等口號,過程中四人也輪流致詞。

罷韓團體今天送交連署書。圖:台視新聞

陳冠榮指出,二階罷韓自1月29日開跑,短短40天內就完成超過55萬份連署書,進度遠遠超乎預期,他也表示,今天他們如韓國瑜所願,將40萬份用「遮羞布」包裹的連署書,送交高雄市選委會,可以視為二階罷韓的連署終點,也是罷韓最終目標的起點。

陳冠榮強調,高雄人面對災厄及命運都不會逃避,會堅持走到最後,預計百日後就能進行罷免投票,約莫6月中,「我們相約一百天後,在沒有韓國瑜的高雄見」。

另外,罷韓團體上午送交罷韓連署書至高雄市選委會時,拔菜總部約有10餘人現身隔街抗議,對罷韓團體嗆聲以示不滿,不過警方全程戒備,未發生激烈衝突,抗議民眾隨後離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