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恐出現首例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圖:翻攝網路
日本恐出現首例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圖:翻攝網路
  • 醫師:男性患者出現腦膜炎症狀 「原因極可能是武漢肺炎病毒」
  • 男性患者並無海外旅遊史,本身也沒有慢性疾病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日本山梨縣出現一名20多歲確診男子罹患腦膜炎,醫師表示,這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會侵入中樞神經,這也是日本首例因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的案例。

醫師:男性患者出現腦膜炎症狀 「原因極可能是武漢肺炎病毒」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因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是日本首例,在全世界來說也是非常罕見。身為醫師的山梨大學校長島田真路說,「這是一起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會侵入中樞神經的重要病例。」日媒NHK報導中則表示,負責治療男性患者的山梨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指出,男性患者出現腦膜炎症狀,「原因極可能是武漢肺炎病毒」。

關於男性患者的發病史,報導中指出,該男子2月27日發燒到攝氏38.5度,隔天及3月2日分別前往不同的醫療機構看診,但當時都沒有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查。另外,他2月29日起就向公司請假,同事因為聯繫不到覺得怪異,3月6日時跟患者家人及警察到患者住處探視時,發現他已倒臥在家中。

男性患者並無海外旅遊史 本身也沒有慢性疾病

接著,男性患者後來被送到山梨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雖然縣政府病毒檢查為陰性,但在醫院檢查2次都呈現陽性。因為病情嚴重,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相關單位仍不清楚這起病例的感染途徑,但男性患者並無海外旅遊史,本身也沒有慢性疾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