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文山分局合併案槓上警政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為文山分局合併案槓上警政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文山一、文山二警察分局合併案遭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與警政署槓上
  • 黃瀞瑩表示,文山分局這個案子已經拖了蠻久的,目前是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最近也積極在聽詢民意

文山一、文山二警察分局合併案遭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與警政署槓上,更怒斥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3日)受訪回應,文山分局這個案子已經拖了滿久的,目前是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最近也積極在聽詢民意。

柯文哲日前就針對文山一、文山二警察分局合併案怒斥陳嘉昌,表示若中央不核備,未來台北市政府將不配合中央警政署任何要求。2日再傳出柯文哲為此案飆罵陳嘉昌半小時,並讓警界人事案卡關。

北市警局長拿議員資料 柯不爽嗆卡人事案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柯文哲認為陳嘉昌拿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壓他,對於簡舒培提供的資料非常不滿,質疑陳嘉昌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原本預計春節後將調整的全國警界人事案,也因柯文哲嗆聲不配合停擺至今。

對此,警政署回應,正審慎研議,會綜合評估地區治安、交通狀況與居民意見,並在區域平衡及社區安全的前提,尋求最佳對策。至於傳出柯文哲不同意警界人事案,警政署表示,配合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目前暫緩高階警官人事案。

黃瀞瑩受訪時則表示,文山分局這個案子已經在市長室的會議裡列管滿久的,時程非常長,目前由黃珊珊來做PM(專案負責人),她最近也積極在聽詢民意,不管是拜訪里長、基層員警,還有基層民眾的聲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