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死集中華盛頓州 韓新天地教主下跪民眾更火大

昨2日新天地教主李萬熙下跪道歉,手帶的手錶讓民眾更火大。圖: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讓全球各國警戒,美國總統川普於2日前往製藥及生物技術公司,敦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發,盼能在數月內研製出對抗病毒的療法。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確診病例數已累計至91例,並於2日又通報4人死亡,累積死亡病例升至6人,而且全出現在華盛頓州。

6名死亡案例都在金恩郡 當地醫療面臨巨大挑戰

值得注意的是,這6個死亡病例都發生在華盛頓州金恩郡,且疑似都與當地一間醫療中心有關。金恩郡公共衛生官傑夫表示,「社區中可能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輕度病例,我們將可能出現很多患者,醫療體系會面臨巨大的挑戰。」

根據外媒報導,金恩郡已有11所學校宣布停課,當地政府也打算收購飯店當作醫院使用,以應付可能的醫療負荷。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手帶金錶讓民眾更火大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其中有超過5成確診病例,與新天地教會有關,昨(2日)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在記者會上,2次行大禮謝罪,向國民真心道歉;不料,因李萬熙當時手上戴著寫有朴槿惠名字的手錶,引來韓國民眾更大的反彈。

據了解,這款手錶是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時,為慶祝2013年「光復節」,贈送給革命功臣及遺屬的紀念手錶。不過,唯一與在獄中的朴槿惠保持見面的律師柳榮夏表示,李萬熙的手錶是假,當時只有銀色無日期顯示的款式,並沒有金色顯示日期的版本。

韓國疫情不斷升高令民眾恐慌,李萬熙的下跪道歉沒有得到國民的原諒,網路上對他仍是一片罵聲。此外,首爾市府也在2日公布,以涉嫌違反《感染病預防法》、殺人、傷害等罪名,控告李萬熙及新天地教12個支會的幹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