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2日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總幹事譚德塞坦言武漢肺炎正走向「全球化」趨勢。圖:台視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2日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總幹事譚德塞坦言武漢肺炎正走向「全球化」趨勢。圖:台視新聞
  • 新增病例為中國9倍,其中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這4個國家最讓人憂心
  • 他坦言武漢肺炎正走向「全球化」趨勢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2日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總幹事譚德塞指出,在過去一天內,中國以外地區新增的病例數為中國新增病例的9倍,其中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這4個國家最讓人憂心,他坦言武漢肺炎正走向「全球化」趨勢。

截至目前,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數已超過8.9萬,死亡病例超過3千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隨著疫情在其他洲蔓延,中國新增病例正在下滑,3月2日中國只報告了新增確診206例,創自1月22日以來最低。

譚德塞也特別警告,全球現在只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即是新型冠狀病毒,該病毒的傳播風險非常高。一旦有充分的證據,世衞將會毫不猶豫地宣布疫情為「全球大流行。」

另外,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僅次於中國的伊朗,世衛組織已於2日下午派醫療團抵達當地,為伊朗政府提供必要的物資與協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