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第41例確診案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說明第41例確診案例。圖:台視新聞
  • 陳時中表示,第41例是案34例的女兒,因至醫院照顧母親而遭到感染
  • 指揮中心表示,第41例沒有症狀,一採檢驗出陰性,直到今日二採才呈陽性

國內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人數再增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41例是案34例的女兒,因至醫院照顧母親而遭到感染,二採才驗出陽性反應,且確診至今都毫無發病症狀。

對於第41例的接觸史,指揮中心指出,第41例是公司裡的行政人員,工作時接觸的人員不多,但因為在照顧親人時常常到醫院去,因此到底是在家裡還是在醫院感染難以追蹤。

不過,指揮中心表示,第41例沒有症狀,2月28日時就請她在醫院隔離,一採檢驗出陰性,直到今日二採才呈陽性。陳時中也說,無症狀是有可能存在的,大家只能提高警覺,也是跟有症狀的一樣需要一定的距離跟長時間的接觸,才有被傳染的可能性。

指揮中心強調,這段期間沒有必要不要到醫院,也就是嚴禁探病,一方面是保護自己,另一方面也是落實醫院的感染管制措施。至於外界關心為何有些人是一採、有些人是二採?陳時中解釋,都是根據檢驗時的表現,最主要還是專業的判定,與可能確診患者的接觸史,依各種的情況來看是否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