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牧師全光勛因號召信徒帶病前往集會讓神醫治,24日遭到逮捕。圖:翻攝自梨視頻
南韓牧師全光勛因號召信徒帶病前往集會讓神醫治,24日遭到逮捕。圖:翻攝自梨視頻
  • 南韓牧師全光勛鼓吹信徒帶病集會,稱神會醫治好疾病
  • 因違反選罷法,全光勛24日遭到警方逮捕
  • 南韓首爾最大明成教會也傳出有1名牧師和多名教友確診,教會已緊急關閉暫停禮拜

南韓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讓教會在南韓飽受爭議,但南韓基督教總聯合會會長全光勛,22、23日竟又率眾公然違反集會禁令,要求信徒帶病前往首爾光化門廣場,並聲稱「神會醫治」,最後在24日遭到警方逮捕。同時,首爾一間大型教會也爆發感染,讓人擔心南韓首都疫情擴大。

牧師鼓吹帶病集會 市長嗆:敢來就清場

全光勛不顧集會禁令,上週末(22、23日)還率領信眾,佔領首爾光化門廣場,「我們感染得病死了也沒關係,我們的目的就是死,就因為政府不讓週末禮拜,你們就發短信通知不要禮拜,你們還是牧師嗎?都沒有腦子,明天大家都來光化門廣場禮拜」,不只要信眾帶病集會,讓神來醫治,還公然要教會挑戰公權力。對此,首爾市長朴元淳則回嗆「敢來就清場」。

讓神來醫治!要求信眾帶病集會 牧師被捕

事實上全光勛動作頻頻,其實是代表南韓保守派發起政治性集會,先前他就因為叫教徒支持特定候選人被剝奪選舉權,這次又違反《選罷法》,高調登台的隔天(24日)就遭到逮捕。

明成教會登記教友8000人 首爾疫情恐爆發

另外,首爾一間大型教會也爆發感染,登記教友高達8萬人的南韓首爾明成教會,傳出有1名牧師和多名教友確診。當局追蹤可能感染源,發現一行人2月中旬曾北上重災區大南醫院參加葬禮,當時可能早已把病毒帶進教會。目前該教會已緊急關閉暫停禮拜,安排教友受檢,避免步上新天地教會後塵,成為病毒溫床,造成首爾疫情大爆發。 


國際中心/ 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