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政部今天(26日)呼籲各宗教團體一定要有例級延期的備案措施
  • 陳時中也也向鎮瀾宮喊話,在疫情期間應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眼見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到來,顏清標說會如期舉辦,也承諾疫情若變嚴重會配合中央延期活動。對此,內政部今天(26日)呼籲各宗教團體一定要有例級延期的備案措施,陳時中也也向鎮瀾宮喊話,在疫情期間應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宣布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如期舉辦,但會取消鑽轎底、起駕宴等大型活動。顏清標強調,如果遶境前疫情嚴重,也會配合中央政策,遶境活動就會延期。

內政部:宗教活動要有立即延期的備案

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內政部分別在2月10日和2月24日發函給地方政府與各個宗教團體,提醒防疫措施與因應指引,一再地提醒宗教團體舉辦活動一定要有立即延期的備案措施,並隨時注意疫情中心對,並隨時注意疫情中心對疫情變化相關指導,內政部還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向鎮瀾宮喊話,表示媽祖是慈悲的,在疫情期間大家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互相照顧,而不是讓媽祖擔心。

至於顏清標承諾捐款3千萬給疫情中心,陳時中說,捐款供防疫的舉措令人敬佩,但並不影響指揮中心對於相關大型活動是否要舉辦的態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