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是否停辦,國際奧會回應,最慢五月底決定。圖:2020東京奧運官方網站
東奧是否停辦,國際奧會回應,最慢五月底決定。圖:2020東京奧運官方網站
  • 龐德表示,最遲在今年五月下旬最終決定是否如期舉辦東京奧運
  • 如果委員會最終決定東京不能如期舉行,那麼就很可能停辦

四年一度的國際體育盛會奧林匹克運動會,預計今年7月份在東京揭開序幕,但受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的東京奧運是否停辦,還是將如期舉行,備受外界討論。

國際奧委會(IOC)委員龐德今天(2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國際奧會到目前為止,都尚未接到取消或者延後的消息;至於東奧到底能不能如期舉行,龐德回應,主辦方可以花兩個月的時間來決定,以時間推算下來,最遲在今年5月下旬最終決定是否如期舉辦東京奧運。

此外,龐德表示,如果委員會最終決定東京不能如期舉行,那麼就很可能停辦。龐德進一步解釋,無論是另找新場地或延後時間,都將面臨許多難題,同時也考量世界各國在不同時間季節都有其他重要賽事,要在短期間增設奧運場地、資金都是難題之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