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傳出已故司機妹妹服務的工廠宣布緊急停工。圖:台視新聞
今(21日)傳出已故司機妹妹服務的工廠宣布緊急停工。圖:台視新聞
  • 白牌車司機(案19),因春節期間與家人同桌聚餐,11人聚餐4人遭染
  • 今(21日)也傳出司機妹妹上班的工廠宣布緊急停工
  • 後續又傳出有4名員工出現發燒症狀,都已進行採檢

國內首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死亡病例白牌車司機(案19),因春節期間與家人同桌聚餐,陸續確診該名司機的50多歲弟弟(案20)、80歲母親(案21)、30多歲外甥女婿(案22)、及61歲妹妹(案23),11人聚餐4人遭染,為國內重大家庭群聚感染事件。

司機妹妹工廠緊急停工 4名員工出現發燒症狀

日前,傳出該名外甥女婿服務的木業公司已全面停工,今(21日)也傳出司機妹妹上班的工廠宣布緊急停工,且有4名員工出現發燒症狀。

據了解,第23例白牌車司機妹妹確診後,第一時間她上班的工廠,只要求與其同樓層的員工須居家隔離;不料,後續又傳出有4名員工出現發燒症狀,工廠才在昨(20日)晚間緊急宣布停工,且在工廠周邊進行消毒作業。

4人採檢1人陰性 其他3人等待結果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該工廠的四名人員都已進行採檢,其中一人確定為陰性,其他三人還在等待結果,至於究竟工廠裡哪些人,須要居家隔離,必須進一步調查後,才能做出決定。

指揮中心也特別呼籲,民眾要做好勤洗手、個人衛生管理等防疫措施,保持警覺性但不需要過度恐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