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間突然又公布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間突然又公布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 第24例確診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並無出國紀錄
  • 從發病到確診時隔29天,疫情中心密切掌握相關接觸者共360人
  • 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2日至29日曾四度到診所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9日)晚間緊急再公布一名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並無出國紀錄,感染源仍在調查中,從發病到確診時隔29天,疫情中心密切掌握相關接觸者共360人,要盡速找出感染原因,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數也累計至24例。

這名個案在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2日至29日曾四度到診所就醫,但因症狀更加嚴重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29日晚間轉往醫院急診,被診斷為肺炎。

1月30日住院後病情持續惡化,2月10日再轉入加護病房,並於2月17日因醫院配合指揮中心的「流感併發重症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將個案轉到負壓隔離病房,於昨天證實確診,從發病到確診隔了29天,目前持續隔離治療中。

婦人2年無出國史 已掌握360人追蹤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經掌握到這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共360人,包括家人、朋友及診所醫院人員,皆已安排進行採檢,並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接觸者。

此外,由於該個案近兩年沒有出國紀錄,指揮中心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的活動史及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調查,要盡快找出可能的其他感染源。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已經退休,日常活動史很單純,不是在家看電視,就是到社區運動,偶爾和朋友去唱卡拉ok,僅有這名個案女兒的同學曾有中港澳旅遊史,婦人與這名從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曾於1月6日接觸碰面,但由於接觸時間點與發病時間間隔過長,研判可能性較低,目前指揮中心仍在進行疫情調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