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崐萁不應在國民黨看守時期「趁虛而入、強渡關山」
  • 傅崐萁用過去在花蓮用錢財收買人心的方式,離開花蓮也想通行無阻
  • 被外界視為「馬系出手」,對此,金溥聰強調和馬英九無關

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引發黨內紛爭,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頻頻公開反對,今(18日)更批評,傅崑萁選在國民黨最體弱時趁虛而入,另外外界解讀「馬系」人馬出手介入,金溥聰強調,一切與前總統馬英九無關。

批傅用錢收買人心 出花蓮也想通行無阻

國民黨原訂在18日召開考紀會,處理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然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17日)和多位年輕人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金溥聰也特別出席聲援,之後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因可出席考紀委員人數不足而流會,宣布會議取消。

金溥聰今受訪時指出,傅崐萁負面爭議多,卻選在國民黨改革期間出現傅重返黨籍的議題,是趁國民黨虛弱時,逢低買進,代理主席指示在中常會處理,打破程序,傅崑萁甚至繞過花蓮縣黨部,由黃復興黨部系統來處理,說明他的「能力」有多強。

金溥聰認為,傅崐萁不應在國民黨看守時期「趁虛而入、強渡關山」,應等到選出新任黨主席和中常會後決定,他們要面對黨員、負起政治責任,未來如果傅崐萁像「定時炸彈」,投票的人都有責任。

金溥聰更以病毒暗諷傅崑萁,他表示,人在體弱受到病毒入侵,很容易生病,傅崑萁選在國民黨最體弱時重返,「是不是趁虛而入?」傅崐萁用過去在花蓮用錢財收買人心的方式,離開花蓮也想通行無阻,如果靜默無聲讓他如願以償,那將會損害國民黨在年輕人心中的形象。金溥聰也提到,傅崐萁說自己是正藍軍,「但是正是歪就見仁見智。」

「馬系」出手卡傅? 金溥聰駁斥馬介入

不過,由於金溥聰先前長期擔任前總統馬英九的幕僚,徐巧芯擔任過馬英九的發言人,被外界視為「馬系出手」,對此,金溥聰強調和馬英九無關,「奪什麼權,我都幾歲了」,這次出面並沒有和馬英九討論,馬英九事前也不知道他會出席記者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