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經過14天隔離後終於可以回家。圖:翻攝自網路(資料照)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經過14天隔離後終於可以回家。圖:翻攝自網路(資料照)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2月3日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與家屬,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期滿後,今天(18日)早上6時就能陸續從台灣各地的檢疫所離開。

天還沒亮,位在新北市烏來區的隔離站外頭,已有遊覽車待命,也有部分家屬自行驅車前去,就是要親自接送接人。6點一到,檢疫所內的台商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搭上遊覽車,雖然戴著口罩,但仍難掩興奮心情,還說「回家真好,政府照顧得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這些台商在準備離開前,會再幫這些人量測體溫,也會要求他們上車仍要持續戴口罩,到家前都不要拿下口罩。指揮中心也希望台商們返家後,能繼續做自主健康管理,盡量不要出入人多的場所,若必須出門,也要戴上口罩,一旦發現症狀或有不舒服,要立即回報就醫,並告知病史。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