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中常會本週三日要處理恢復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黨籍案,引發黨內改革派人士不滿。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天(17日)偕同黨內青壯派召開記者會,由於中常委與黨主席改選在即,目前看守黨中央的決策並無正當性,應留待新任黨主席做決定,金溥聰更怒嗆「國民黨不要未改革就先出現反改革事件」。

傅崐萁過去曾為國民黨員,2009年因堅持登記參選花蓮縣長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來傅崐萁曾透過前主席吳伯雄轉達,希望能重返國民黨,但遭當時黨主席馬英九拒絕,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又重新申請,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決議恢復傅的黨籍。

對此,金溥聰表示,現在黨中央沒有正當性,為何要急著強渡關山?不得不讓人質疑背後的想法,傅崐萁從政以來一直都充滿爭議,還有弊案在審判中,國民黨若倉促做出錯誤決定,將來要為此負擔。國民黨敗選後,黨內都期待新的改革,呼籲黨不要短視近利,貪圖一時,傷害黨社會觀感與形象。

金溥聰直言,國民黨內部確實存在政治買辦文化與和稀泥文化,這也是年輕人對國民黨充滿質疑的原因,無法就事論事,論資排輩、套交情。金溥聰強調,自己出席記者會是為了支持年輕朋友,讓國民黨有不同聲音,肯定大家明知不可為但仍然勇敢的站出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