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房市檔期受疫情影響建案恐延期推出。圖:翻攝photoAC(示意圖)
329房市檔期受疫情影響建案恐延期推出。圖:翻攝photoAC(示意圖)

房市黃金檔期3月29日即將到來,但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來客看房的數量恐怕會驟減,建商與房產業者的推案也會被打亂。不少建案都已考慮延後推出,包括上千億元的「世界明珠」、400億元的「Diamond Towers」等豪宅。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除了329檔會受影響,上半年房市也充滿不確定因素,目前市場最可怕的不是對疫情的恐慌,而是有些業者不恐慌、過度樂觀,認為很快就會雨過天晴,所以建案價格一毛不降,不管開價或成交價都高高掛,但這是在跟未來對賭,如果贏、就是大贏,如果輸、就是大輸。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等疫情落幕後,遞延性買盤出籠,加上台商回流潮,房市將可望再從底部反彈。洪嘉昇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房市來人和成交都明顯受到衝擊,自去年11月因2020年總統大選將屆,來人就平均掉三成,農曆連假爆發武漢肺炎後,迄今來人平均只剩下50%~60%,成交量也不理想。

不過洪嘉昇認為,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台商加速資金回流台灣,如果趨勢明確,屆時廠辦、辦公將是下波當紅炸子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