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主任雷德菲爾德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成為季節性病毒。圖:維基百科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成為季節性病毒。圖:維基百科
  • CDC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爆發社區感染,恐怕會成為季節性病毒
  • 新型冠狀病毒終究會找到立足點,形成社區感染
  • 沒有症狀的感染者,仍可以把病毒傳染給他人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爆發社區感染,恐怕會成為季節性病毒。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13日接受CNN採訪時指出,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不多,病毒可能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影響全世界,也有機會會發展像流感一樣,「病毒可能在這季,或是今年以後還與我們同在」。雷德菲爾德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終究會找到立足點,形成社區感染,「可以想像那種情況,就像季節流感一樣」。

雷德菲爾德表示,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訊息分析,沒有症狀的感染者,仍可以把病毒傳染給他人,他們在過去兩周,發現病毒引發的疾病範圍,比早期知道得更廣泛,在確診病例中,有很多無症狀的患者只是有點喉嚨痛,不過目前還不知道,在疫情傳播中,這類無症狀個案佔多少比重。

雷德菲爾德指出,雖然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新型冠狀病毒,但CDC目前專注追蹤病例,以及防堵病毒擴散,他直言,最終可以達到緩解病毒的階段,但並不是低估防堵病毒擴散的重要性。

雷德菲爾德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在今年或明年的某個時間,成為社區傳播的病毒,因此必須在病毒進入社區前,加強監測,以便從數據中獲得更多資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