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未禮讓消防車,導致消防車直接撞上高速行駛的曳引車。圖:台視新聞
駕駛未禮讓消防車,導致消防車直接撞上高速行駛的曳引車。圖:台視新聞
  • 5人小組開著水箱車出勤,才開出分隊不到1分鐘,就在路口遭到撞擊
  • 曳引車駕駛酒測值為0.06,他聲稱視線被橋墩擋住,又沒有聽到鳴笛聲
  • 這起車禍造成小隊長不幸身亡,其餘4人輕重傷

高雄市鳳山區昨天(13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肇事駕駛開著曳引車經過鳳頂路和過埤路口時,撞上一輛正在值勤的消防車,車內的小隊長被拋出車外,失去意識,搶救後宣告不治,車上其他4人則是受到輕重傷。曳引車駕駛酒測值為0.06,他聲稱視線被橋墩擋住,又沒有聽到鳴笛聲,才會不小心撞上,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消防車180度翻覆 曳引車煞不住

高雄鳳山鳳翔分隊昨晚9點左右接獲火警勤務,5人小組開著水箱車出勤,才開出分隊不到1分鐘,就在路口遭到撞擊,整台車旋轉180度,後座的小隊長,被拋出車外,不幸殉職。釀出重大車禍,曳引車駕駛看著現場一片狼藉,一度紅了眼眶,聲稱橋墩擋住視線加上沒有聽到鳴笛聲,才會發生死亡車禍。

消防車的鳴笛聲劃破天際,用路人紛紛停下禮讓,但正在行駛中的曳引車絲毫沒有減速,直接衝了出來,兩台車雙雙撞上,揚起一片塵土,因為強大撞擊力道,消防車整台180度翻覆倒在路邊,而曳引車則是往前開了好幾公尺才停了下來。撞擊的驚險景象,把路過駕駛給嚇壞,大家趕緊把車停下,並且報警處理。

開出分隊1分鐘就遭撞 肇事駕駛酒測值0.06

消防車車頭凹陷變形,零件散落一地,車上人員受困在內,消防弟兄們把握時間來搶救,花了將近1個小時,受困人員陸續被救出,但看到自己的同袍滿臉鮮血,全身多處受傷,大家忍著悲傷大喊加油,不過經過搶救,一名馮姓小隊長還是宣告不治。

這起車禍造成小隊長不幸身亡,其餘4人輕重傷,曳引車駕駛酒測值為0.06,至於詳細的車禍原因和相關責任,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但曳引車駕駛也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