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第10例確診個案,最快今天能解除隔離,可望近日出院
  • 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
  • 他也請求大家,能給正在隔離中或可能被隔離的人,更多的包容和鼓勵
  • 盼民眾不要標籤化、不對立、不肉搜,讓大家勇敢選擇說真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恢復狀況良好,採檢皆呈現陰性,最快今天能解除隔離,可望近日出院。記者會現場,也播出第10例個案的錄音檔,他道出生病期間的心情,並呼籲民眾給隔離者更多包容鼓勵,以免有人害怕標籤化而不敢說真話。

赴武漢染病 不符檢驗資格太太先被確診

第10例個案是有武漢旅遊史的男性,1月12日回國後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但不符合當時的通報條件,相關單位沒有替他採檢。隨後他的太太也出現症狀,1月28日確診為武漢肺炎,他表示,「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

家人全變全民公敵 盼民眾給隔離的人包容

記者會上播放個案錄製、經過變聲的錄音檔。個案用「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來形容整個心路歷程,他說,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都變成全民公敵,他的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但他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和社會平安,他願意被隔離,失去自由也沒有關係。

個案也不斷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此外,他請求大眾能給正在隔離中,或可能被隔離的人,更多的包容和鼓勵,讓國內的社會氛圍,不再因害怕被標籤化,而選擇不敢說出真話,大家平安健康,順利度過此次疫情難關,才能讓辛勞的醫護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陳時中籲:不標籤化、不對立、不肉搜

指揮官陳時中聽完音檔表示,沒有人想生病、被隔離、檢疫,但當疫情爆發時,「我們都可能有這樣的機會」,為了防止疫情失控擴散,「選擇說真話非常重要」,期盼民眾「不要標籤化、不對立、不肉搜」,讓大家勇敢選擇說真話,才能有效執行防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