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湖北的台灣人寫信求助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受困湖北的台灣人寫信求助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集體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
  • 受困台人決定自救,要號召台灣親友到陸委會抗議
  • 自稱單親媽媽的陸配表示,拜託蔡總統不要拋棄我們

中國湖北疫情大失控!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一夜更增加1萬4840個病例,讓許多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心急如焚,昨(12日)集體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我要回家」、「已經快要崩潰了」。

集體寫信求救 陸配孩子:請不要拋棄我們!

首批武漢包機爆出名單爭議,讓第二波包機返台變得遙遙無期,據了解,受困台人決定自救,不但要號召台灣親友到陸委會抗議,也集結群體的力量,親筆寫下求救信給蔡英文。

信中有名陪陸籍妻子到湖北的台人寫道「已經受困26天,孩子每天都哭著想回國,台灣還有70多歲的父親沒人照顧,非常擔心。」還有自稱單親媽媽的陸配表示「已經在台灣生活20年,台灣早就是我們的家,拜託蔡總統不要拋棄我們。」

其中,也有不少孩子寫信,有小學生說,「想快點回到學校,和同學一起玩」,也有一名高中生寫下,「在湖北很沒安全感,很怕回不了家,請幫幫我。」

湖北疫情大失控 一夜增1萬4840例確診242死亡

根據官方發布,武漢肺炎重災區湖北省12日新增1萬4,840例確診,暴增上萬人,創單日新高。針對疫情大爆增,中國國家衛健委解釋,是因為將臨床診斷的病例數也納入確診人數統計所致。

國家衛健委進一步說明,這是為了讓確診患者能夠及早接受治療而做出的調整方案,盼能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據該方案,近期湖北省對既往的疑似病例,展開了調查並對診斷結果進行修正,對新收治的患者,也將按照新的分類進行診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