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考中心今天開會決定,今年指考將延後到7月3日至5日舉行
  • 部分承辦單位反映,若維持7月1日至3日考試,考場安排將會有困難

大學指考往年都是在7月1日至3日舉行,不過受到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全台各校延後開學,大考中心今(12日)開會決定,今年指考將延後到7月3日至5日舉行,是指考史上首次延後辦理。

延後開學連帶影響 學期上課與大學考場強蹦

根據大考中心指出,收到部分承辦考分區的大學和高中反映,若維持7月1日至3日考試,因各高中仍為學期上課期間,考場安排將會有困難,壓縮到高一、高二生的上課權益,對此,教育部、招聯會與大考中心共同商討評估,決定今年的指定科目考試,在考試範圍不變之下,延後至7月3日至5日辦理,後續相關試務調整及作業處理會再公告。

大學指考才說不變就延後 教育部:只是微調

教育部日前才宣布大學指考不會更動日期,不過今天卻宣布延後,面對政策更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部務會報時表示,為讓部分高中兼顧上課及大學指考,決議延後兩周開學,學期要到7月15日才結束,而7月1、2、3日又遇上週間上課日,所以考試日期才做了微幅調整,潘文忠強調,後續登記分發等時程都不會受到影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