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鍾南山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最長達到24天,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 莊人祥認為,很多疾病的潛伏期偶爾會出現極端值,大多數還是在14天內
  • 14天潛伏期還是適用99%以上的個案

中國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指出,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潛伏期最長達到24天,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存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很多疾病潛伏期偶爾會有極端值。

指揮中心:潛伏期14天仍涵蓋99%以上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國研究評估,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長達24天,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認為,很多疾病的潛伏期偶爾會出現極端值,大多數還是在14天內,14天潛伏期還是適用99%以上的個案,未來如果有需要,還是會和專家討論是否調整潛伏期。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影響檢驗結果的因素很多,主要是採檢品質,而國際間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約2至10天,目前各國普遍還是以潛伏期14天為標準,不過指揮中心還是會注意國際局勢。

陳時中:以疫調做潛伏期依據 證據不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潛伏期長短需要科學化研究及大量數據支持,疫調結果和問診技巧相關,每個人對症狀的定義不同,中國專家以疫調當作潛伏期長短依據,在科學上尚顯不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