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昨(10日)深夜,突然頒布禁止中國入境的緊急命令,其中也包括台灣
  • 菲律賓政府表示,這是遵循WHO的「一個中國」原則
  • 有150名台籍旅客已抵達菲律賓,但被拒絕入境,滯留在馬尼拉、宿霧、卡利波機場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持續延燒,為防疫情擴大,菲律賓昨晚突然頒布禁止中國入境的緊急命令,其中也包括香港、澳門與台灣,據旅行社指出,目前約有500人還滯留菲律賓當地,被拒絕入境;對此,菲律賓政府表示,這是遵循WHO「一個中國」原則。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昨晚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有數架在禁令前就起飛前往菲律賓的旅客,在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跟團旅客也不少人滯留菲律賓。

一中政策影響遭拒絕入境 約逾500國人滯留菲國

禁令發布後,虎航與亞洲航空等公司,隨即取消飛往菲律賓各機場的航班,讓許多旅客措手不及,今天(11日)一早紛紛湧入桃園國際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辦理退票。

菲律賓政府表示,這是遵循WHO的「一個中國」原則,除菲律賓公民及持有菲國政府頒發之永久居留權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而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的旅客禁止入境菲律賓,菲律賓人也禁止前往中港澳及台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