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布10條疫情防控通告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市發布10條疫情防控通告 圖:翻攝自微博
  •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NCP,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突破4萬,累計確診4萬0217人,死亡910人。
  • 北京市政府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控管所有人員和車輛進出,進城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並檢測體溫。
  • 香港昨天出現一家9名家庭成員都感染,因過年期間,20位家人一同團聚吃火鍋。
  •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自(5日)不斷傳出確診病例,全船累積下來已有70個確診案例。
  • 新加坡昨(9日)再增7例案例,累計40人確診,疫情應對系統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
  • 寶瓶星號准許以非運營模式停靠,預計今(10日)下午1時進港,靠泊基隆西4號碼頭。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NCP,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失控,確診數突破4萬,累計確診4萬0217人,死亡910人,共80多個城市陸續宣布封閉管理。今(10日)上午,連中國首都北京也淪陷,北京市政府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控管所有人員和車輛進出,進城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並檢測體溫。

根據《北京晚報》、《央視》微博貼出的北京市公告指出,面對即將返京的高流量人口,疫情防治的工作備受挑戰,對此,北京市發布10條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各個小區採封閉式管理,出入口將設置檢查點,嚴密核實登記人員、車輛進出,且必須配戴口罩、配合檢測體溫。萬一有疫情出現,將對大樓、小區實行封閉式隔離。

北京市疫情防控公告統整
北京市各社區採封閉式管理、進入人員須配戴口罩並量體溫、登記來往人員及車輛、抵京人員主動報告健康情況,辦公場所、企業加強體溫監測,關閉文藝及體育場所,市場、超市、藥局等安排營業時間。

香港居家群聚感染 一家9人都確診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昨天出現一家9名家庭成員都感染,因過年期間,20位家人一同團聚吃火鍋,其中有2名來自中國的親友,之後陸續有家人感到身體不適,經治療及檢測後,確診9人為新冠肺炎,成為香港目前最大規模的居家群聚感染。

香港衛生署表示,「其中確診的祖孫14天內沒有到中國的紀錄,病毒來源不明,至於其他家庭成員的紀錄,衛生署仍持續追蹤,初步研判,極有可能是家庭成員之間互相傳染。」

鑽石公主號確診70例!中國以外單一地區最多人感染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自(5日)不斷傳出確診病例,全船累積下來已有70個確診案例,成為了中國以外,單一最多人感染的地方。此次鑽石公主號也重創日本疫情,日本確診人數飆增至96人。

新加坡橘色警示 爆發民生搶購潮
新加坡昨(9日)再增7例案例,累計40人確診,疫情應對系統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民眾紛紛出現搶購衛生紙、泡麵、白米囤貨潮,對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他能夠理解大家對新病毒的惶恐,但驚慌失措無濟於事,應以平常心對待,不用急著囤積生活必需品。」

寶瓶星「非營運」停泊 下午1點進基隆港
「寶瓶星號」歷經48小時海上漂流,8日確定128人無確診病例,旅客終於「可以回家了!」但由於我國禁止國際郵輪停靠,寶瓶星號9日上午又再度離港,並爭取以非營運方式再度停靠基隆。經港務公司與航港局漏夜開會,拍板定案,寶瓶星郵輪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准許以非運營模式停靠,進行必要的民生補給及船員更替。預計今(10日)下午1時進港,靠泊基隆西4號碼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