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瑜突然拉下口罩、彎腰捧漂白水聞味道,再擦乾手戴上口罩
  • 身為指揮官不戴口罩,外界會說「一級的防疫指揮官自己口罩都不戴怎麼辦呢?」
  • 學者研判,疫情會在3、4月大爆發,現在還沒到熱點,他建議民多戴口罩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客運站視察消毒情形,還捧漂白水聞味道,他也建議民眾多戴口罩。

戴口罩挨批 韓國瑜:建議市民多戴口罩

韓國瑜今天(7日)下午到漢程客運公司鼎金站視察防疫作業,戴口罩檢查駕駛對公車座椅、手把消毒,不過在客運公司職員講解漂白水的消毒配方時,韓國瑜突然拉下口罩、彎腰捧漂白水聞味道,再擦乾手戴上口罩。

韓國瑜聞漂白水。圖:台視新聞

然而,韓國瑜上午才被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抨擊,防疫指揮上漏洞百出,屢屢對口罩的使用與時機作出錯誤示範,對此,韓國瑜今受訪時回應,高雄是全台唯一一級防護城市,身為指揮官不戴口罩,外界會說「一級的防疫指揮官自己口罩都不戴怎麼辦呢?」

韓國瑜強調,這事反面也可以講,但他認為,主要是示範作用,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是最基本的,尤其日本學者研判,疫情會在3、4月大爆發,現在還沒到熱點,他建議全國民眾、高雄市民多戴口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