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強調,要量力而為,救人不能先把自己的船弄沉
  • 包機返台必須遵守弱勢優先、檢疫優先、確認名單、量力而為
  • 登機前的檢疫非常重要,目前已招募6位護理人員義勇軍待命準備

第一批武漢包機返台名單爆出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更下達4點指示。針對何時會啟動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目前政府還沒定案,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強調,要量力而為,救人不能先把自己的船弄沉。

國台辦提979返台名單 外界憂台灣無法負荷

中國國台辦昨天(6日)提出979人返台包機名單,不過日前陳時中指出,全台目前有700多間的隔離安置空間,外界擔心,台灣的防疫能力是否能夠負荷大量的隔離作業。

對此,陳時中今(7日)受訪時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再三指示,這些鄉親都是國人,但包機返台必須遵守弱勢優先、檢疫優先、確認名單、量力而為,「我們當然想救大家,但是不能把自己的船弄沉,那就救不了人」。

包機需「登機前檢疫」 陳時中:6名護理義勇軍準備好了

陳時中強調,要仔細地盤整醫療能力,檢疫所的設置、必要的檢疫程序都要達到滴水不漏,才有辦法照顧在武漢的國人,「心意在,但是要量力而為」。

另外,針對蘇貞昌指示的檢疫優先,是否規劃安排人員前往武漢,在登機前進行檢疫?陳時中表示,根據第一次包機經驗,登機前的檢疫非常重要,目前已招募6位護理人員義勇軍待命準備,任何時間都能出發。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