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致歉,沒有做好情緒控管,「不過總會覺得,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
  • 網友紛紛留言感謝第一、二線防疫人員的努力
  • 發現陳時中超過24小時未睡覺,因此發起「陳時中部長去休息」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晚三度召開記者會,會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有一人確診武漢肺炎時,忍不住哽咽,會後衛福部在臉書發文,蒐集各界的關心和指教,截止今天(5日)下午1點為止,已經有22萬人按讚、8.8萬人留言打氣。

超過24小時未睡 網友發起「陳時中部長去休息」活動

陳時中昨晚哽咽宣布,返台台商中有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陳時中表示,確診消息讓大家都很沮喪,但是能讓台灣醫療界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是帶台商回來的重要意義。會中陳時中數次拿起面紙拭淚,之後被問到此事,他致歉,沒有做好情緒控管,「不過總會覺得,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

隨後衛福部粉專發文章,感謝大家對部長,還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同仁的關心,並邀請網友留下想對疫情指揮中心全體人員說的話,網友紛紛留言感謝第一、二線防疫人員的努力。

另外有網友整理陳時中3日、4日的行程,發現陳時中超過24小時未睡覺,因此發起「陳時中部長去休息」活動,叮嚀陳時中趕快休息。

衛福部粉專在今天早上10點也貼出陳時中看留言的照片,提到部長說他會適時休息,請大家放心,也強調防疫沒有假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同仁會繼續努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