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封城,恐影響富士康復工。圖:翻攝自ABC NEWS
鄭州封城,恐影響富士康復工。圖:翻攝自ABC NEWS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2萬人,為防止疫情擴散,中國鄭州市政府今(4日)下午4點宣布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恐會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組裝廠的復工。

鄭州市封城 成中國第3個封城省會城市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湖北省內包括武漢市、鄂州市、仙桃市、黃岡市、赤壁市、宜昌市等區域下令「封城」,浙江省的溫州市與杭州市在昨天(3日)、今天也先後宣布「封城」,河南省會鄭州市成為中國第3個進行「閉環管理」的省會城市。

鄭州市政府表示,為了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入」,全市各機關單位和社區實行閉環管理,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視情況安排緊急通道。

鄭州市政府宣布,實施閉環管理。圖:翻攝自鄭州市政府網頁

封城恐影響復工 鴻海:中國各廠區全面2月10日復工目標不變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部份企業暫停營運到10日,根據外媒報導,富士康如果無法順利在10日復工,恐怕會對蘋果生產線造成重大影響,甚至導致iPhone斷貨,而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是全球最大iPhone的組裝廠,鄭州宣布封城,恐影響復工。

對此,鴻海集團發出聲明回應,中國各主要廠區「維持全面2月10日復工目標不變」,各地方政府目前的防疫管制,有助於集團復工準備,集團也已掌握各地政府的管控政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