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較美國、日本、法國、澳洲等國家在撤僑後,都有公布檢疫所地點,台灣卻保密
  • 為了讓他們能夠充分地休息,也讓同仁能專心照顧這些台商,因此保密隔離地點
  • 柯文哲當到市長,要對自己講的話負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隔離地點,引發爭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暗酸柯文哲,他強調相關人士有關於防疫的發言,一定要謹慎,「當到市長要為自己講的話負責」。

隔離地保密到家 疫情中心:有顧慮因此不公布

滯留武漢的247位台商在昨(3日)晚終於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夜進行檢疫及安置的工作,返台台商分別被送往3處檢疫所接受隔離安置,詳細地點未對外公布。相較美國、日本、法國、澳洲等國家在撤僑後,都有公布檢疫所地點,台灣卻保密,只公布地點在中部、烏來和林口,並說隔離所和民宅有相當遠的距離。

對此,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回應,主要考慮返台台商已經很疲憊,身心需要好好休息,隔離時間也不長,就會出去,為了讓他們能夠充分地休息,也讓同仁能專心照顧這些台商,因此保密隔離地點。

另外,日前柯文哲透露隔離地引發爭議,周志浩表示,由於相關發言容易對防疫措施造成影響,希望做這些事情時,是對防疫工作有助益才講,如果沒有助益,甚至會影響防疫效果,不贊成有人披露隔離地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傳染病防治法》有相關罰則,相關人士有關於防疫的發言,一定要謹慎,否則有關單位會依法追究,柯文哲當到市長,要對自己講的話負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