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疫情肆虐全球 蔓延25國超過2萬人確診。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武漢疫情肆虐全球 蔓延25國超過2萬人確診。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肆虐全球,根據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天(4日)下午5點,全球共計25國,共2萬626人確診,427人死亡,超過2002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全球的感染及死亡人數。
台灣確診10例隔離 皆恢復良好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天為止,台灣已出現10例確診病例,分別為武漢遊客、武漢台商及其家屬,所幸疾管署表示,目前10名個案皆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也隨即展開相關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嚴密監控防止疫情擴散。
民眾瘋搶口罩、酒精 政院拍板6日起採實名制
隨著疫情持續擴散,不少民眾瘋搶口罩、酒精以自保,造成「口罩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每人7天內憑健保卡限購2片,且為了分流購買人潮,限制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在週一、三、週五購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週二、四、週六購買,週日則不限皆可購買。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抵台 247人嚴密檢疫隔離中

至於因疫情滯留在武漢的台商,幾經波折,首班撤僑專機,共247名台商終於在昨(3日)深夜抵台,抵達後立即安排隔離和檢疫的工作,其中有1人發燒、3人不適,3人直接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專機乘客則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檢疫所、145人到林口檢疫所。

另外,傳言第二批台商會在5日返台,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表示,這是錯誤訊息,相關時程兩岸還在積極協商當中,目前尚未取得共識。

中國累積確診人數突破2萬  死亡人數426例超越SARS

而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資料,中國3日至4日上午就新增3,235名武漢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20,438人;死亡病例則新增65人,其中1例出現在香港、其他全都在湖北,截至目前為止,死亡病例達426人。

對比2002年的SARS,這次武漢肺炎的確診感染及死亡人數,都已經超過當年SARS的人數。

全球蔓延25國出現病例  菲律賓、香港各1例死亡

除了中國以外,全球總計25國出現確診病例,人數達165例,包括日本(20例)、泰國(19例)、新加坡(18例)、南韓(16例)、德國(12例)、澳洲(12例)、美國(11例)、台灣(10例)、馬來西亞(8例)、越南(9例)、法國(6例);5例以下的國家則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例)、加拿大(4例)、印度(3例)、義大利(2例)、英國(2例)、俄羅斯(2例)、菲律賓(2例);尼泊爾、芬蘭、柬埔寨、斯里蘭卡、瑞典、西班牙皆為1例。確診死亡病例則有2人,菲律賓與香港各1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