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7日起將針對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中國的外籍人士,採取入境限制及簽證管制措施
  • 若在14日內未曾入境或居住在中國的重疫區,得申請入境簽證,但須備齊相關文件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為防堵疫情蔓延,外交部今天(4日)宣布,2月7日起將針對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中國的外籍人士,採取入境限制及簽證管制措施。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相關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外交部等相關部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為確保國內公衛安全,強化人流入境控管,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宣布,2月7日開始,會針對自1月24日以後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我國,包括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及電子簽證待遇及持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特殊原因需訪台者 外交部:具明旅遊史、健康證明

外交部指出,對於有特殊原因確需訪問台灣的外籍人士, 若在14日內未曾入境或居住在中國的重疫區,得申請入境簽證,但須備齊相關文件,我駐外館處始得依規定受理其簽證申請。

包括具明過去14日內的旅遊史,如果曾前往中國重疫區則不受理。還得出具7日內健康檢查證明,不得有發燒38度、上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以及簽署入台後,如有病徵應該立即通報我國衛生機關的切結書,最後須備妥來台事由其他申請簽證的相關文件。

至於已經持有我國效期內居留證而擬返台的外籍人士,若在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者,於其返台後將限制居住,並應自主健康管理14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