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WHO、ICAO至今仍將台灣排除在防疫體系外
  • 總統蔡英文呼籲,聯合國等相關機構,應正視台灣國人健康權益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時,提到疫情對全球產生很大的衝擊,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應該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尤其台灣就在疫情威脅的前線,不該使防疫出現破口。

WHO、ICAO仍排台 總統籲:應正視台灣國人健康權益

蔡英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至今仍因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呼籲聯合國等相關機構,應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防疫是全球的事務,尤其台灣就在此次,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歐盟表態支持台灣被加入WHO,強調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疫情衝擊經濟 蔡英文:已指示進行穩定股匯市措施

對於疫情可能帶來的經濟衝擊,蔡英文表示,她已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措施,也將針對觀光旅遊產業給予必要的協助及紓困,希望將衝擊減到最小,後續將會密切觀察此次疫情對台灣總體經濟與全球經濟的影響,做出相應措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