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應該要先說清楚
  • 收容地點消息傳出後,鄰近的文化大學學生會率先反彈
  • 柯文哲強調,與其遮躲藏,不如公開透明收容地點,自己沒有特別要爆料,也沒有惡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訪時,脫口洩漏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區回台人士的隔離地點,引發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在未經同意下發布相關訊息將按照情節處置。不過柯文哲今天(3日)受訪時表示,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應該要先說清楚,強調自己沒有惡意,更主張政府要公開透明公布地點。

爆料收容點惹議 柯:沒特別爆料 沒有惡意

面對爆料收容地點掀起的爭議,柯文哲認為,政府要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怎麼可能台灣的家屬不知道、周邊居民不知道,甚至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柯文哲強調,與其遮躲藏,不如公開透明收容地點,還說自己也沒有講太多,沒有特別要爆料,也沒有惡意。

柯文哲說,中央政府決定要把在中國的台胞撤回台灣,撤回來標準檢疫14天,全台規劃5個由中央找的收容地點,但需要北市府支援醫療、人力、警衛、後勤、補給,所以他看過資料。媒體不斷問柯是否認為是失言,並向社會大眾道歉?柯文哲僅說「覺得很奇怪」,也不認為這是機密,因為大家一定都會知道。

爆料收容地點 文化大學學生會率先反彈

收容地點消息傳出後,鄰近的文化大學學生會率先反彈。對此,柯文哲表示,其他4個地點還沒公佈,再度強調政府應該「公開透明」,才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執,不要患者進去隔離後,才又引起抗爭,「那不是更奇怪?」。柯文哲還提到,中國疫情失控就是因為隱匿,所以應該要做好該有的防備,「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不要再自己內部裡面製造敵人」。

柯文哲:應先說清楚 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不應在未經過同意下發布相關訊息,對此,柯文哲說「所以你要跟我講,什麼話是我可以講、什麼話是我不能講」,還說自己是遵守SOP的人,「不然你衛福部給台北市政府上面給我註明密件,我就不會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