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我國疾管署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爆發,我國疾管署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研究人員以武漢機場交通航班作為基礎,採用目前中國以外地區的病例通報人數,回推武漢當地染病人數,得出實際病例恐達1,723人起
  • 疾管署也提醒國人,如自武漢回國後14天內要注意身體狀況,必要時戴口罩並盡速就醫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19日)凌晨發布最新通報,增加17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已達62例。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專家指出,武漢地區應該已有超過1700例病例,只是尚未被官方證實。

根據武漢衛健委通報,當局在分診及發燒門診的工作上,採用改良後的檢測試劑盒,針對該市隔離治療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進行檢驗,再檢測出17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當中有3起重症病例,目前17人均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及定點醫院集中治療,其親密接觸者也正在追蹤中,武漢市將繼續擴大搜索範圍,下一步擬對全市的疑似病例進行檢測。

通報指出,截至17日,武漢市累計確診病例已達62例,已康復出院19例、重症病例8例、死亡2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中。而累計追蹤中的親密接觸者763人,接受醫學觀察者82人,目前當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推估武漢肺炎病例恐超過1700起。圖:翻攝自南華早報YouTube

英學者:武漢肺炎恐有超過1,700起病例

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進行的研究指出,武漢肺炎實際案例應該要比官方宣稱的多更多,武漢市內病例應該超過1700例,而且專家認為,「動物接觸不太可能是造成這麼多人感染的主要原因,應該更認真考慮人際傳播的可能性。」

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是相當具有權威性的研究機構,並且會為英國政府及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諮詢。研究人員以武漢機場交通航班作為基礎,採用目前中國以外地區的病例通報人數,回推武漢當地染病人數,得出實際病例恐達1,723人起。

目前已知泰國有2起病例,日本則有1起病例,至於台灣方面,根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7日表示,目前已有4人通報,初篩結果皆成陰性反應,另外其中3人在流感初篩乘現陽性反應,目前4人仍在持續檢驗。疾管署也表示自去年12月31日起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疾管署也提醒國人,如自武漢回國後14天內要注意身體狀況,必要時戴口罩並盡速就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