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傳陳菊將退居幕後,順勢當罷韓操盤手,陳菊直言這樣格局太低
  • 陳菊自評是個「自律自重」的人,若不再有功能一定「進退自如」
  • 被問及健康狀況,陳菊則說助選時全台跑透透,表示健康狀況應該還不錯

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後,外界關注接下來府院黨新的人事布局。外傳現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讓陳菊退居幕後,順勢當罷韓操盤手。面對傳聞,總統府第一時間發聲明駁斥,陳菊今(18日)下午則回應,她自評是個「自律自重」的人,若不再有功能一定「進退自如」。

陳菊回高雄發春聯 談黨院人事「進退自如」

陳菊今天下午回高雄發送春聯,被問到有媒體報導她即將卸任休養一說,陳菊表示完全是杜撰。陳菊說,她是一個極端自重、而且自律很嚴的人,她了解在每一個階段所扮演的角色。當自己沒有功能、對台灣沒有幫助的時候,一定會進退自如,所以不適合用杜撰或其他方式去討論她的去留,陳菊也強調,總統是個有智慧的人,一切尊重總統的職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8日)下午回高雄發送春聯。圖:台視新聞

傳將「退至幕後操盤罷韓」 陳菊:看低我的格局

對於卸任後、是否回到高雄擔任「罷韓操盤手」,陳菊直言這樣格局、人生境界太低,她的職務也不可能是為了要罷免某人。她說,罷韓是民間自主活動,是高雄市民的聲音、人民意志的表現。陳菊強調,罷韓活動和民進黨無關,但是對於人民意志自由的表達,她表示尊重。

陳菊:全台跑透透 健康應該還不錯

而面對外界關心她的健康問題,陳菊則反問,她助選時那麼辛苦,當時怎麼沒有人去討論她的健康問題?隨後陳菊只說謝謝大家關心,表示她能夠全台南北跑透透助選,應該表示健康狀況還不錯。但是外界的各種傳言,對她一個這樣長期投入台灣民主運動的人,不適當也不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