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其邁認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的行使
  • 現在又回來擔任市長,「面對罷免,韓市長還是要自己去面對」
  • 外界點名「中生代」有機會接任閣揆,陳其邁回應「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落實總統政見」

2020大選落幕,但罷韓、反韓的聲浪還在網路上發酵。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認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的行使,面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是要自己去面對。

陳其邁今(16日)出席民進黨競總人員感恩餐會,被問到罷韓議題時表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的行使」,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去參選總統,即便市民反對,韓國瑜還是選擇參選,現在又回來擔任市長,「面對罷免,韓市長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有任何民意的反映,韓國瑜還是要向民眾說明清楚。

陳其邁提到,韓國瑜請假參選,導致高雄市沒有市長,讓高雄市很多重大決策無法進行,對高雄市民來說是非常不公平,韓國瑜還是要好好面對民意的檢驗,畢竟是人民權利的行使。

另外,對於外界點名民進黨「中生代」有機會接任閣揆,陳其邁則回應「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落實總統政見」,把總統交付的改革、重大政策推動完成,把過去民眾期待政府能做得更好的施政改進,檢討並好好反省,雖然勝選,但是要做的工作還是很多,最重要還是要讓民眾有感,落實總統的政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