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建銘透露,中常委呂學樟曾致電,詢問民進黨代理主席的辦法
  • 他覺得林榮德比較偏國民黨本土派,是可以溝通、談話的人
  •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找幾位新科立委拜訪,目前安排中

國民黨在昨(15日)推舉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但推舉過程一波三折,柯建銘透露,中常委呂學樟曾致電,詢問民進黨代理主席的辦法。

曾銘宗代理主席生變? 柯建銘曝關鍵電話

柯建銘今(1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沒有辦法置喙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但他和呂學樟是老朋友,昨天他開中常會時,接到呂學樟打電話詢問,民進黨的黨主席代理辦法。

柯建銘解釋,民進黨黨章第15條明定,黨主席出缺若任期未滿1年,由中執委互推。他解釋,過去沒有政黨法時,政黨屬於人民團體,就比照人民團體精神,理事長出缺時由理事代理,不可能找監事來代理。

針對代理黨主席,柯建銘認為,代理人就是扮演好中選會主委的角色,代理人可以有角色,也可以沒有角色,但是這段期間代理人要協調溝通,講的話都會影響國民黨改造問題。而國民黨如何從廢墟中站起來,他們會注意,也希望政黨間維持良好的互動、競爭。

媒體詢問,如果國民黨不解決兩岸論述問題,以後會不會難以在台灣生存,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很清楚自己的問題,勢必要有大幅度的改變。

而談到林榮德時,柯建銘提到,林榮德也是新竹人出身,和他是舊識,他覺得林榮德比較偏國民黨本土派,是可以溝通、談話的人。

蔡壁如赴立院「上課」 柯建銘:柯文哲來電籲安排新科立委拜訪

另外,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今天也在立法院聽取第10屆立法委員助理院務說明會,是否會給蔡璧如建議?柯建銘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找幾位新科立委拜訪,目前安排中,柯建銘也強調,新的國會「政黨要對等、黨團要溝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