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日前展開撲殺駱駝行動。圖:翻攝自WION。
澳洲日前展開撲殺駱駝行動。圖:翻攝自WION。
  • 有大批野生駱駝在偏郊城鎮尋找水源,威脅原住民部落
  • 為期5天的撲殺行動已經結束,一共有5,000頭駱駝被射殺
  • 身為土地的管理人,必須對付有害的外來生物,以保護珍貴的水源

澳洲東南部地區嚴重乾旱,有大批野生駱駝在偏郊城鎮尋找水源,威脅原住民部落,日前澳洲官方展開駱駝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搭載槍手射殺駱駝,5天內已射殺5,000頭。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南澳洲西北部的「阿南古之地」有2,300位原住民,當地氣候長年高溫、乾旱,外來的駱駝時常和居民爭奪水源和食物,闖進村莊破壞基礎設施,還危害用路人的安全。

行政主管金恩14日宣布,為期5天的撲殺行動已經結束,一共有5,000頭駱駝被射殺。金恩表示,感謝各地保育團體的關注,但外界對非原生種野生動物存有許多誤解,在當地,駱駝會汙染水資源,並破壞植物,身為土地的管理人,必須對付有害的外來生物,以保護珍貴的水源,並把老人、小孩、本土動植物的生命擺在首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