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眾提前返鄉為投票做準備,離島航班載客率增加1成多
  • 台鐵長途對號車次,從投票日前一天(10日)的下午後,到投票日當天的中午之前,已經全部完售

本週六(11日)就是總統大選,返鄉投票潮湧現,像是離島航班,在投票前兩天的載客率增加1成多,而高鐵、台鐵的車票,更是一票難求,幾乎班班滿座,其中台鐵的長途對號車票,從投票日前一天(10日)的下午後,到投票日當天的中午之前,都已經全部完售。


離島民眾紛紛排隊買機票,提早為返鄉投票做準備。圖:台視新聞


提前返鄉售票口湧人潮 離島航班載客率增

民眾站在售票口前排隊買票,不少人拉著行李箱、大包小包,準備提前返家,就怕買不到投票日當天的車票,而離島返鄉投票的民眾也是超踴躍,9日返回離島的機位需求,也比往常大約增加1成多。高鐵統計,截至8日上午為止,一共約有32萬4000人次訂票,其中10日上午8點到晚上10點50分,及11日上午6點15分到下午2點前,都是熱銷時段,座位非常有限。


台鐵長途對號車次熱門時段夯,許多座位都已賣光。圖:台視新聞


班班客滿! 台鐵長途對號車次熱門時段夯

台鐵方面,雖然已加開87班列車,但10日下午,到11日投票日當天中午前,西部、東部幹線長途座位早就賣光。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購票率在長途的部分,大概是百分之90幾,東西線的這個部分都是比較熱門的」。

民眾如果買不到車票,這個週末選擇開車上國道,高公局也提醒壅塞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新竹彰化路段、國道三號桃園台中路段以及國道五號,都可能比較塞,車流跟平常的例假日差不多。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