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在節目中表示,70年來的假想敵都是解放軍。圖:翻攝自《民視》
韓國瑜在節目中表示,70年來的假想敵都是解放軍。圖:翻攝自《民視》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受《民視》專訪,提到「70年來我們國防建軍只有一個假想敵,中國人民解放軍」,破除過去外界質疑他面對中國時,始終不敢批評或議論的形象。

韓國瑜在6日播出的專訪中,強調兩個「不要懷疑」,一是不要懷疑共產黨一定要收復台灣的決心,二是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而這兩個決心時常會有碰撞或者價值的衝突,台澎金馬人民要有信念,保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保護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而且絕不動搖,絕不退讓。

韓國瑜:70年來假想敵是解放軍

主持人許仲江提到,外界認為韓國瑜避談所有與「中國」兩個字有關的話題,每每回應都在繞圈子,但身為國家元首,特別是面對中國,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勢必得回應。

韓國瑜說「我一點都沒有迴避,在博恩夜夜秀,我講過,70年來我們國防建軍只有一個假想敵,中國人民解放軍,70年來我們就防備解放軍對台的攻擊,所以對台灣威脅最大的就是中共,我講得非常清楚」。

只靠中國賺錢?韓國瑜:台對中出口40% 要還不要?

許仲江接著問,對於「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口號,是否意味未來是想靠中國賺錢?韓國瑜表示,民進黨把主權跟經濟擠到只能二選一,如果想要賺錢就得矮化主權,不矮化主權就沒辦法賺到中國的錢。

韓國國瑜指出,中國市場占台灣出口40%,「我們是要還是不要?可不可能放棄?」。韓國瑜說,東南亞15個國家關稅同盟,與日韓中市場,台灣通通進不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