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她主動表示「這個視察我要自己走一趟,我要幫總長走完這個行程!」
  • 蔡英文視察致詞時表示,她的視察有重要意義,就是要代替沈總長完成原本的任務

「我代替總長來看大家」 蔡英文視察宜蘭雷達站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下午2點抵達宜蘭東澳嶺空軍第一雷達基地,進行視察並慰問,代替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未竟的任務。

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2日搭乘黑鷹直升機,率領軍官,要前往宜蘭東澳嶺雷達站進行春節慰問,不料直升機失事,造成沈一鳴殉職。

總統幕僚透露,蔡英文3日得知,國防部長嚴德發排定4日前往第一雷達分隊視察,她主動表示「這個視察我要自己走一趟,我要幫總長走完這個行程!」

蔡英文視察致詞時表示,她的視察有重要意義,就是要代替沈總長完成原本的任務,「我代替總長來看大家了」。蔡英文強調,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跟總統都會照顧好國軍弟兄姊妹,沈一鳴和幾位同仁的殉職,讓所有人都很心痛不捨,不過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懷念沈一鳴的最好方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