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8官員罹難 蔡英文總統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總統蔡英文 前往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弔唁死者,結束後隨即出席國防軍事會談。圖:台視新聞

總統10點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穩定軍心

一輛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13名士官兵的UH-60黑鷹直升機,昨天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山區失事,造成8死5傷的慘劇,傷者與死者都陸續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總統蔡英文今天(3日)一早隨即赴三總探視傷者、弔唁死者,探視結束後,也於10點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掌握國安並穩定軍心。

黑鷹失事第二天,蔡英文一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後,接著趕往靈堂為罹難者弔唁,蔡英文也特別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強調全力協助罹難者後續撫卹及生活照顧問題。

蔡英文靈堂致哀後,也將出席國防軍事會談,蔡英文表示,希望藉由軍事會議來盤點軍事整備情況,力求軍事人員能恪守崗位、保衛國家,讓台灣處於安全狀況,同時也希望向弟兄傳達慰勉及致意,目前軍方整體士氣大致平穩,她跟嚴德發都會持續關注。

靈堂弔唁 總統:更加珍惜軍人對國家的付出

面對罹難者家屬,蔡英文坦言,親人突然不能回家,對家屬是難以承受的事情,這也讓大家更能體會軍人及眷屬的辛苦,台灣社會對他們的付出應要更加珍惜才是。

蔡英文說,罹難者後續撫卹及協助,政府都會盡最大力量,讓家屬的生活無虞,並且協助罹難者家屬在情緒、心情恢復過程順利,這是他們當前最大的工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