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墜落新北宜蘭交界處山區。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黑鷹直升機墜落新北宜蘭交界處山區。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 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 原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上午受訪時曾說,有11人獲救、2人待尋,不過國防部第一時間澄清為誤傳

黑鷹直升機失事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一輛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位高階將領的UH-60M黑鷹直升機,於今天(2日)上午墜毀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國防部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證實,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

今天上午7點50分左右,沈一鳴、于親文和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13人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春節慰勉,因不明原因墜落在新北、宜蘭交接處山區。

空軍組成專案小組 調查肇因

原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上午受訪時曾說,有11人獲救、2人待尋,沈一鳴送內湖三軍總醫院治療,不過國防部第一時間澄清為誤傳。下午國防部二度召開記者會,熊厚基悲痛地表示,13人中只有5人獲救、其他8名均罹難,沒有生命跡象。

生還者包括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曹進平中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陳映竹上士;罹難者為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總士督長韓正宏士官長、參謀黃聖航少校,以及黑鷹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機工長。

國防部指出,黑鷹失聯最後的回報時間是在上午8點6分左右,主要回報「能見度符合進場標準」等語,並沒有提及其他狀況,將組成專案小組了解事件肇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