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在今晨原因不明迫降在新北、宜蘭山區。圖:翻攝自Unsplash
黑鷹直升機在今晨原因不明迫降在新北、宜蘭山區。圖:翻攝自Unsplash

國軍一架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名軍官的黑鷹直升機,在新北與宜蘭的桶後溪附近光點消失,國防部後續開記者會證實,黑鷹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山區,目前新北市消防局、宜蘭縣消防局、國軍單位皆前往搜救。

上午10時許,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10人獲救,上午10時50分左右,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獲救,正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目前搜救人員仍持續搜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等2人。

空軍所屬的黑鷹行政專機今天(2日)早上載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駕駛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0750時搭乘UH-60M直升機乙架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到東部地區的高山站台視察,並代表總統慰問官兵,但在新店與宜蘭上空突然失速,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長嚴德發立即率專案小組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搜救處理。

國防部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狀況,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表示,黑鷹直升機光點消失於8時7分,消失前曾回報天氣狀況還不錯,最後發位置於桶後溪溪谷,機上共13人。國防部證實飛機是「迫降」,但機身受損狀況不明。國防部已成立救災應變中心,並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派遣衛勤部隊前往支援,將全力執行搶救任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