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續第一場政見會議題,兩度直球對決總統蔡英文 是否重啟特偵組
  • 不滿罷韓大遊行外國人、外縣市人加入行動,質疑民進黨居心何在

第二場第十五任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登場,韓國瑜一開場便自稱「韓導」,拉近與民眾距離,接著火力全開,在第一輪以及第二輪時,兩度追問起總統蔡英文到底要不要重起特偵組,另外也直搗綠營內部矛盾問題,砲火也不容小覷。

挑明總統蔡英文是否將嚴懲貪官汙吏、重啟特偵組

韓國瑜在第二輪開場,對蔡英文總統的發言表達三點遺憾,不斷追問總統蔡英文,到底要不要重啟特偵組、要不要嚴懲貪官汙吏?韓國瑜還加重語氣的強調「因為太重要,我必須再提醒一次,要不要重啟特偵組,應該清楚告訴台灣人民。」

韓國瑜發言除了緊扣恢復特偵組,另外更挑起外界認為綠營的內部矛盾之處,大問總統蔡英文:「『蔡英文』三個字完全沒問題,但加了『總統』兩個字就出了大問題。」、「總統府被陳菊架空」、「行政院被蘇貞昌架空」、「在你的領導下,你的團隊可以吃香喝辣、大貪特貪」,讓特偵組話題得以持續延燒。

抨擊蔡政府 加碼質疑罷韓人士居心何在?

為了加強火力,韓國瑜再度談到罷韓大遊行,韓國瑜說,雖然大遊行顯示台灣民主可貴之處,但他也不禁想要問「罷韓大遊行」為何出現這麼多外國人、甚至還有香港人?!為何外縣市人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這當中民進黨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韓國瑜強調,若是「反」韓大遊行,他沒有話說,但他才上任高雄市長兩個月,就開始搞罷韓,還因為高雄市民參與人數不夠,把外國人、外縣市人調到高雄來罷免高雄市長,這是嚴重的錯誤,非民主常態、非民主規範,還要總統蔡英文糾正罷韓團體,才是展現總統高度。

場邊花絮 見台視記者 親切問好加摸頭 

會後各候選人表情都相當輕鬆,感覺對自己的表現甚是滿意。離場時,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面對台視記者提問,不僅笑容滿滿,還摸記者的頭、打招呼,成為這次政見發表會的意外插曲。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