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重啟核四繼續用核電,總統蔡英文反批韓國瑜能源政策才是「用命發電」
  • 駁斥韓陣營放話說「蓋風電場花兩兆、電價上漲五成」 蔡總統:全都是謠言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於25日晚間登場,針對國民黨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總統蔡英文於第三輪發言時表示,目前的能源政策並不是「用肺發電」,如果重啟核四,繼續在台灣使用核電,才是「用命發電」。

蓋風電場花兩兆、電價上漲五成 蔡總統:全都是謠言

針對能源政策議題,總統蔡英文在政見會上正面迎戰,她表示:「韓市長曾批評我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還跟馬前總統一起召開記者會,不僅表示要重啟核四,還說政府蓋風電場要花2兆,電價要上漲5成,我要鄭重地告訴大家,這些都是謠言,有些報導在誤導大家,以為歐盟要把核能納入綠能,其實歐盟理事會已經澄清,他們只是尊重各國對應能源配比的決定,像是德國也重新宣示非核家園的立場。」

推動綠能發展 蔡總統:太陽光電裝置量已是馬政府近3倍

政見會上總統蔡英文還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曾宣示要在2015年完成國內第一座離岸風場,結果跳票了,因此讓台灣的電力結構繼續被鎖死在「燃煤」跟「核電」裡,也繼續製造核廢料的難題。她做總統後,全力推動綠能的發展,不管是太陽光電,或是離岸風電,這3年多來都已經打下重要的基礎,陸續地展現出成績,太陽光電的裝置量,已經是馬政府時期的將近3倍。

批韓國瑜若重啟核四 讓台灣陷入「用命發電」

總統蔡英文持續火力全開,痛批韓市長以及團隊繼續用落伍觀念批評綠能,總統蔡英文強調:「我看過韓市長的2035計畫,他甚至要到2025年後,才要全力衝刺綠能,若按照韓國瑜的2035計畫,核能至少要占比25%,要達到這個目標,不只是要核四,還需核五,甚至還要有核六,等於台灣同時有3個全速運轉的核電廠。」

蔡英文說,我們的能源政策不是「用肺發電」;如果重啟核四,繼續在台灣使用核電,才是「用命發電」。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